close

推薦指數:4★

【台劇】滾石愛情故事X終結孤單X張榕容、柯有倫

「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Tomorrow will be fine.

太陽一樣燦爛,地球繼續轉。」~五月天《終結孤單》

 

什麼是孤單?

一個人的寂寞,兩個人的孤單,

原本以為兩個人在一起能終結孤單,但...愛變得很重

 

故事的一開始,導演透過朱家玲(張榕容 飾)生活,將「孤單」說得很冰冷,

失去了顏色,沒有了表情,

更多的是無感,直到他再次遇見了任兆恩(柯有倫 飾),

兩個人在一起,終結單身,終結「孤單」,

卻因為金錢跟生活壓得彼此喘不過氣,

莫名的形成隔閡,

「每一個片段我都還記得,就像堆積木一樣,一層一層又一層,我正在建構我的幸福。」

而這樣的建構,有一天也是會崩塌,

「愛是一件事,在一起,好像又是另一件事。」

【台劇】滾石愛情故事X終結孤單X張榕容、柯有倫

「我知道他對我好,我知道他是真的愛我,但愛這個字,在那一刻突然變得好重,那種重,讓我覺得有點孤單了。」

看起來也許是自卑感作祟,也許是男人的面子放不下,

無論如何,終究產生了漸漸跨不過去的鴻溝,

兩個人都感覺到不對勁,但又有誰能夠真正的去戳破呢?

 

喜歡是一個人的事,但回憶卻是兩個人的,

真正不孤單的是,過程中一直有「我們」

【台劇】滾石愛情故事X終結孤單X張榕容、柯有倫

我好喜歡最後對於「我們」的詮釋,

讓即便是分手的兩個人,

貌似再次進入所謂的孤單,卻能夠笑著繼續走下去,

而也正是「終結孤單」

 

來聽五月天的《終結孤單》吧~

 

(圖取自公共電視台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PUZZ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