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指數:4★

【陸劇】致青春

青春是個永遠說不完的故事,

最值得記憶的,不只是青澀與「無知」,而是單純的去相信這世界給予的美好,

「致青春」,致無憾,誰又真正沒有遺憾呢?

 

這類的題材,這幾年拍了很多,

光是這兩年,就有《最好的我們》、《匆匆那年》、《十五年等待候鳥》等等,

如何在廣大的電視劇市場裡面找到新穎之處,是很值得去思考的,

然而這個拍不完的主題,是最容易擁有共鳴之處,

加上這部電視劇有電影版的前車之鑑,

因此拍成電視劇也是不難想像的事情,

我必須老實說我沒看過電影版,有滿多網評是說電視劇沒有電影版的好,

我個人是覺得因為長度的關係,是不能比較的,

而這部電視劇的節奏已經沒有一般的電視劇那樣的拖戲,所以就我的認為,是還滿不錯的

【陸劇】致青春

青春,誰都曾經想要認真一回,

也許總不如小說或電視劇裡面的浪漫、夢幻,

有更多現實的條件壓制,忙碌總讓我們忘記停下腳步,

而這部將故事的背景設定在大學時期,

那是個可以談戀愛也相對自由的時刻,

更勇敢、更直接,暫將現實相對苛刻的條件放一邊,

青春是一首不回頭的美麗樂章

 

鄭微(陳瑤  飾)是這部電視劇的主線,與往常偶像劇的模式類似,

所有的軸線都圍著她轉,男主角們都愛他,

他青春無敵,他勇敢、善良,

所以這個角色的部分其實我沒有想要多做討論,

【陸劇】致青春X楊玏、陳瑤

兩位男主角,先是陳孝正(楊玏 飾),

他對愛比較悶騷,用他的方式去愛、去保護鄭微,

但他有太多不願意妥協於生活之處,所以在愛情裡,更為努力地尋找平衡,

也更多的去選擇,

選擇先後,選擇為誰,

然而人生這場選擇題是不能回頭的,也因此錯過、失落,

不是說他不對,也不是說他做了錯誤的選擇,

對我而言,我反而是更為認同他的,

因為之於現實裡,那些必然中總會有缺憾,

他也許最後不能跟鄭微結婚,有許多的「不理解」鄭微,

但他對於自己的生活跟生命是認真的,那樣地愛過,

致青春,是無悔的

【陸劇】致青春X張丹峰、陳瑤

再來是林靜(張丹峰  飾),

這個角色呢,相對來說我覺得比較夢幻,

他為愛的出發點,

更勇敢、更自信,

就如同陳孝正說的,跟鄭微很像,

眼裡只有對方,全世界也只有對方,

不顧一切,勇往直前:只要你幸福,

他最終得到他想要的,對他而言,他也真正幸福了

 

我還滿喜歡這個結局的,

定格在鄭微一家三口及陳孝正路過的背影,

徒留遺憾,卻也不遺憾,

有些美好是擦身而過的代價,

時間是不能停留,而彼此也不能為誰駐足,

「與你結婚不一定是你最愛的,卻是最適合你的」

 致青春

 

(圖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PUZZ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