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指數:5★

【台劇】戀愛沙塵暴X吳慷仁、柯淑勤、樊光耀、陳妤、許光漢

這真的是我近期看過最喜歡的一部電視劇集了!!!篇幅不大,卻很紮實。導演獨特的北村式喜劇風格,讓故事很輕快,會覺得好像很荒謬,可是仔細想想,其實滿寫實的,用另一種角度,看我們的生活。

 

聽到很多朋友推薦一定要看這一齣劇,硬是忍到全部出完才來看,但好險我有這麼做,因為真的像導演在「植日生週記」裡面說的一樣,每一集的結束,他希望可以讓我們心癢癢的期待下個禮拜的到來。沒錯,我認為導演做到了。一如導演以前的風格,很好笑,很適合這個劇本,編劇跟導演的共生性在這部裡清楚地凸顯出來,缺一不可。事情很緊湊的發生了,一切看似不合理甚至荒謬的事件,都在其中發生了,演員的表演或許有很多浮誇的部分,但竟然都不會不合理。記得我曾經跟我朋友討論過日劇或是日本電影裡面很誇張的演出,為什麼只有日本人做起來不會很奇怪,其他人做起來都會很鬧,但在這裡,完全的把我的疑問刪除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導演是日本人的關係,那樣的分寸拿捏的很剛好,「收」跟「放」之間的微小差距也有做出來,荒謬且真實。

【台劇】戀愛沙塵暴X戀愛不是只有青春期的美好

每個角色都有很深刻的特質,個性鮮明的不可取代,看似很獨立,卻又代表著我們每個人。這一家子代表的是高中、大學的青春,社會人士的無奈,跟結婚20幾年的尷尬,如同導演說的,他希望這部劇告訴大家的是每個人都會戀愛,不管在哪一個年齡段。「愛情」這個詞,被一般的電視劇、偶像劇洗禮的很夢幻卻又悲傷,酸酸甜甜之類的,但《戀愛沙塵暴》無一處不在戀愛,卻如同沙塵暴般地使每個人煩躁,且當其來襲,擋也擋不住。用一個更特別的方式去討論「愛情」,不只是酸甜苦澀,而煩惱所牽扯的不只是單純的兩個人,也是包括每個人的成長。無論多大的年紀,成熟?沒有這件事。這是讓我覺得看了這部劇很有趣的部分,什麼樣的年紀在面對所謂的「愛、情」永遠都沒有成熟,甚至是「性」,都是一樣的畏懼、不知所措,都是一樣的想逞強、覺得為對方好,躲過?成長。

【台劇】戀愛沙塵暴X亦珊跟浩洋學長(陳妤、許光漢)

植劇場特別的地方是他大量的啓用新演員,我認為這個計劃真的很棒,因為台灣新生代的演員幾乎沒有幾個,這甚至是現在影視產業的一個問題,擁有龐大的斷層。所謂的偶像會演戲的多嗎?這我很保留。可是就我接觸過的一些演員朋友來說,他們很努力的找一些片子來演,像是學生製片等等的,但觀眾很小眾,能見度不高的情況下,就被埋沒了。他們演得不好嗎?其實有的真的很不錯,也是受過系統化的訓練出生的,可是卻缺乏一個平台,讓他們展現的才能。植劇場讓演員跟產業之間有一個良性的循環,演員需要磨練,產業需要符合那個年紀的演員,就算是再天才,也急不得。劇中有一些的表演的確很青澀,可是不覺得奇怪嗎,為什麼大家還是很喜歡亦珊(陳妤 飾)跟浩洋(許光漢 飾)之間的感情呢?我覺得除了劇本裡面的他們很讓人心疼之外,他們的青澀跟無懼,也是讓這個角色活起來的原因,我認真的有覺得因為他們,我戀愛了。且劇中還有像吳慷仁、柯淑勤、樊光要這樣前輩級的演員作帶領,演員之間的激盪跟火花是美好的,這部劇就真的很完整。

 

《戀愛沙塵暴》,戀愛不是只有青春期的美好,是每個人的生活,每個人心中的酸年苦辣。

「我們都要成為更好的大人喔。」

 

(圖片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PUZZ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