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指數:5★

校閲ガールX校對女王

這部日劇算是我第一部有在每個禮拜準時收看的日劇吧,最近真的迷上了日劇的短篇感。每個禮拜都可以在日劇一個小時左右的片長裡,得到休息,不只是放空,而是能有另一層的想法。

 

我很喜歡這部日劇的設定,一個嚮往時尚雜誌編輯的女生,從事了完全沒想過的職業,成為背後那個看不見的英雄。對於自己做的事情的執著,雖不能說是對職業的熱忱,卻也因為這樣的拼勁點燃了其他人對於這份職業的重新思考。

校對女王X石原聰美、菅田將暉

無名英雄,一直存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可是我們卻不往往視而不見,我們都知道滿足我們所享用的一切,不是平白得來的,默默付出,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努力,為我們提供一個不需要思考哪裡錯誤的環境,是我在這部日劇裡最後感動的地方。時尚編輯跟校對部的落差,一個光鮮亮麗,一個默默無聞,然而,河野悅子(石原聰美 飾)讓這一切變得很不一樣,他華麗的出現在校對部,用一個火熱的態度去面對這份工作,雖然剛開始也是很痛苦跟不願意,但他給校對部帶來一個新的氣象,肯定自己,努力前進。

校對女王X石原聰美

第七集以後的故事,是我尤其喜歡的,折原幸人(菅田將暉 飾)與父親的相認,那些他人以為可怕的過往有新的解釋,對於渺小有不一樣強大的定義,等等,每一集我覺得都相當的精彩。雖然我有點不理解石原聰美在劇裡的穿著,但卻也因此把人物性格顯明出來,是個很特別的視覺做法,而我相信也只有日劇會這麼做(不是說難看,只是不是我喜歡的搭配)。

 

有點久以前看的,但還是想要寫出來作推薦~

arrow
arrow

    PUZZ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